懶人瘦身法《穴位埋線減肥》

穴位埋線是一種長效的針灸。用處理過的羊腸線經完全滅菌的針具,埋入穴位內,分分秒秒持續刺激穴位達7到10天,可使經絡通暢,陰陽氣血調和。用之於減肥,可使肥胖者的陰陽氣血失調狀態恢復平衡,三焦經絡通暢,促進新陳代謝,進而使體內痰濕氣滯的情況得到改善,體重自然減輕。

羊腸線是一種異體蛋白,易被人體軟化、分解,慢慢吸收,所以穴位埋線的療效是漸近的、累進的,需要經過多次埋線後,才會發揮顯著的減肥效果。

但埋線之外須配合:飲食, 運動, 中藥


一、飲食


減肥者飲食是指低糖、低澱粉、少油。限制米飯、麵、水果、牛奶。
  1. 禁肥肉、魚皮、雞皮、油炸。
  2. 第一個月禁米、飯、麵、麵包、澱粉、冬粉、薏仁、綠豆、紅豆、蕃薯、馬鈴薯、玉米、等。
  3. 水果須限種類及數量。禁太甜或太酸的水果。如:香蕉、釋迦、荔枝、龍眼、芒果、鳳梨、葡萄。可以吃蘋果、梨子、火龍果、蕃茄、西瓜,每天200公克。
  4. 牛奶須限量,一週只一杯。
  5. 主要飲食以青菜、魚、肉、蛋、豆製品、橄欖油為主。
  6. 午晚餐一定要吃一碗煮熟的青菜,排便才會順暢。
  7. 每一餐,都一定要吃一碗的魚、肉、蛋、豆製品,足夠蛋白質才會有飽足感,提高基礎代謝率,減肥才減的下來。
  8. 早、午、晚餐每一餐都要吃,不能少掉某一餐,否則下一餐身體會有代償性加倍吸收。
  9. 盡量避免參加宴席或聚餐,因為會不自覺吃過量。
  10. 每天喝水3000cc以上,可促進代謝,排除毒素。

二、運動

  • 包括室內伸展運動,及戶外有氧運動。
  • 室內伸展運動,主要是腰部伸展體操,像產後的復健體操,有一半的仰臥起坐、抬臀、壓腰、空踩腳踏車、抱膝……等等。每天晚上做二十分鐘,可提醒自己正在做減肥,也有縮小腹、鍛鍊腰腹肌肉群、修飾下半身曲線的作用。
  • 戶外有氧運動,每天運動半小時以上,如爬山、爬樓梯、游泳、騎腳踏車、打球、健走….等等,每次運動要連續十分鐘以上,才能有運動的效果。健走速度要達到每分鐘走100公
  • 尺以上的距離,才算是健走,否則只是散心、散步而已。運動一定要專程運動,要有運動的心情、運動的配備、要穿運動鞋,才會達到運動的效果。

三、中藥


配合服中藥能調整體質,對減肥更有加成的效果。
睡眠不足會引起代謝異常,導致肥胖,可吃中藥調整睡眠品質。
月經不順,須先調經,經順才不會累積水份,體重才易降。

另外減肥要成功,大便一定要通暢,便秘者可吃中藥,調整腸胃蠕動。
埋線的禁忌:
  1. 糖尿病患者、皮膚癒合差
  2. 癌症
  3. 嚴重心臟病
  4. 蟹足腫體質
  5. 已懷孕婦女
  6. 發燒超過38度C
  7. 嚴重蕁麻疹體質
埋線後注意事項:
  1. 埋線後不必按揉穴位,穴位上膠布宜3小時後取下,才可以洗澡,當天不宜泡澡,泡溫泉。隔天正常活動,但忌蝦蟹。
  2. 埋線後,若有線頭露出皮膚外,請立即回診所處理。
  3. 埋線後,若有痠脹感,是屬正常反應,不必按揉,此是羊腸線刺激穴位的結果,會持續3到7天。
  4. 埋線後,穴位若有瘀青 代表皮下微血管出血,穴位若有腫硬塊 代表無菌性炎性反應,不必按揉但可熱敷,3到7天會自然消散。
費用:
埋線(8穴) 800 元
埋線(8穴)+中藥一週 1200 元
埋線卷5張(每次8穴) 3500元
埋線卷5張(每次8穴) +中藥五週 5000元
※ 恕不退費

初次體驗價
單次埋線(8穴) 800元→700元
單次埋線(8穴)+中藥一週 1200元→1000元

※ 兩人同行,多送2針(共10穴)
※ 介紹三人,送免費埋線一次(8穴)
※ 埋線過程須完全滅菌作業,最好預約。

參考文獻

1.2009醫學美容實務診療課程 北市中醫公會

2.黃維三編著:針灸科學 正中書局 1988

3.台大減肥團隊合著 台大減肥班秘笈 健康世界叢書 2004

寧波中醫診所 .關心您的健康

醫療諮詢地址:台北市寧波西街80–1號
醫療諮詢電話:(02)2321–6871